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他命製成「鹽燈」走私來台 逃不過X光機

走私毒販把K他命製成鹽燈,以藝品走私進口,但逃不過X光機。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走私毒販把K他命製成鹽燈,以藝品走私進口,但逃不過X光機。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9/09/17 10:5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毒品走私集團絞盡腦汁,竟想到把結晶體K他命製成「鹽燈」,還設置木頭燈座,以藝品由國際郵包走私進口,今年4月24日台中海關查驗發現,持搜索票逮捕收件人黃嫌,由黃嫌向上查獲中間人龔、賴,在馬來西亞指揮與操控的何、羅(另案偵辦),檢方依毒品為害防制條例起訴黃、龔、賴等3人,那只鹽燈化驗出K他命淨重達2290公克。

起訴書指出,何信昀(在逃另案偵辦)在馬來西亞謀劃走私毒品K他命來台販售,指示在台灣的羅志文(已到案,另案偵辦)代為尋找願當收件人,給予重酬,羅透過龔輾轉透過賴,又由賴找到黃願意出來當收件人,答應事成之後20萬酬勞,賴可分10萬,龔與黃平分10萬元。

謀議已定,今年4月中旬何來電說鹽燈已寄出,同月24日在台中海關就被查獲,K他命雖是結晶體,但鹽燈經過X光機,馬上發現X光機下反映的成色有異,再採人工檢查,發現結晶體掉下來,經化驗竟是純度頗高的K他命,經現場行搜發現收件人黃偉瑝,確有其人及地址無誤,決定直接聲請搜索票逮人,在黃住處逮人後他坦承犯行,查獲兩支用走私集團用來聯繫的手機。

警方按兵不動,再循線逮捕龔男,請龔男通知賴貨已到了,但賴男可能有所警覺,在今年6月4日賴男準備搭機出境,在桃園國際機場逮捕到案,發貨端的羅嫌及何嫌另案偵辦。

被告黃、龔、賴等3人到案後均坦承不諱,而鹽燈經送驗K他命純淨重2290.8公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