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疑受企業招待 退休法官花滿堂:全程自費問心無愧

退休法官花滿堂。(資料照)

退休法官花滿堂。(資料照)

2019/09/17 11: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指和案件當事人不當接觸,上週請辭下台,《鏡週刊》今報導指出,檢方當年搜索佳和集團老闆翁茂鍾的公司及住宅,查扣的筆記本內詳載1997年至2013年間,曾招待約10位最高法院法官飲宴或打高爾夫球,週刊並點名現任最高法院大法庭審判長洪昌宏、剛退休不久的最高法院庭長花滿堂也在場;對此,花滿堂今回應,那是十幾年前的事,翁是不請自來的賓客,「當時大家哪知道翁後來會有案子」,且全程自費,未受招待,他問心無愧。

花滿堂回憶指出,大約十幾年前,由於最高法院一位黃姓庭長(已退休多年)的姨丈,在台南經營嘉南高爾夫球場,最高院同仁就私下相揪利用假日前往台南打高爾夫球,十幾人搭高鐵南下,打完球後到農田水利會的招待所聚餐吃飯,翁茂鍾雖有到場,但並非由翁邀宴,全程都是同行的同仁們自費。

花滿堂說,翁茂鍾在球場是不請自來,經當場介紹才認識,他和翁只吃過一、二次飯,且都是十幾年前的事,當時翁也還沒有涉訟案件,大家認知上都認為翁只是地方上有頭有臉的地方企業家,也沒有談到什麼法律、案件的事,就只是法官休假的私生活,沒想到時隔多年竟被拿出來攻擊;花滿堂強調他從未參加翁茂鍾在台北的宴飲。

花滿堂表示,整件事對他而言算是無妄之災,「我問心無愧、坦然面對」,他也憂心媒體如果揣測報導得太過份,只會傷害司法形象,無助釐清事實。

此外,也被週刊點名參與翁茂鍾餐宴的大法庭審判長洪昌宏,透過轉述表示,他雖參加過翁在台北的餐聚,但他跟翁並沒有互動,甚至對翁可說是沒有印象,連全名都不太清楚,且印象中翁應該是在餐會進行到一半才來,也是在場賓客,並非宴會的主人;洪昌宏說他從來沒有打過高爾夫球,也不曾參加過翁的高爾夫球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