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毒王」被爆獄中操控 收買前駐日人員通風報信

周刊報導,「亞洲毒王」戴家秀在獄中操控手下「三大門徒」。(路透資料照)

周刊報導,「亞洲毒王」戴家秀在獄中操控手下「三大門徒」。(路透資料照)

2019/09/18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掌控東亞地區數千億冰毒市場的「亞洲毒王」戴家秀,去年在南韓遭逮捕,周刊報導,戴家秀仍在獄中操控手下「三大門徒」,成為各國刑警眼中釘,他不僅有竹聯幫、山口組等黑幫當靠山,並且透過前駐日使館人員賄賂,幫忙通風報信,也為使館張羅禮賓車輛。對此外交部表示,劉姓人員是駐日代表處的雇員,已經離職,劉在代表處工作期間,表現正常,對於他離職後的行為,代表處既無從得知,且與代表處並無關係。

《周刊王》報導,綽號「肥哥」、「小戴」的戴家秀的「三大門徒」為台日混血,日文姓氏分為「小山」、「吉見」、「大野」,他們承接戴家秀在台灣、日本、南韓、馬來西亞、香港的冰毒業務,不僅這6國對這票人馬動向極為重視,就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視該集團為「Big trouble」(大麻煩)。

報導提到,各國原本以為戴家秀被捕後,亞洲毒品量會下銳減,結果並未下跌。一名駐外人員透露,大家都在懷疑,戴家秀被逮後,仍在獄中操控,這項消息被該集團一名車手證實。

外交部:報導有違事實

外交部今對此回應指出,駐日代表處雇員劉福政於2014年辭職,劉在代表處擔任雇員期間,承辦國人急難救助業務,認真盡職。劉在駐日代表處任職期間並未承辦車輛調度業務。代表處禮賓車輛不足時,均向合法的專業租車公司租用車輛支應,絕無向販毒或黑道集團借車情事,該節有違事實。外交部強調,劉在代表處工作期間,表現正常,至於他離職後的行為,代表處既無從得知,且與代表處並無關係。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