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籍看護不滿薪資落跑 海巡查緝逮人

海巡人員將落跑阮女緝逮歸案。(記者陳賢義翻攝)

海巡人員將落跑阮女緝逮歸案。(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9/18 10: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阮姓越南籍女子以看護名義來台,短短十幾天就因不滿薪資太低,棄置臥床顧主落跑,海巡署第13岸巡隊循線據報,多次埋伏情蒐確認藏匿處,會同移民署台東專勤隊逮人,先行收容擇日遣返出境。

第13岸巡隊獲報,台東市中興路一處出租套房時有外籍移工出入,入夜後更是複雜,經多次前往現地觀察,鎖定1名疑似逃逸的阮姓越籍看護移工,昨日下午會同台東專勤隊至附近埋伏守候,阮女察覺有異,飛奔躲進民宅遲遲不肯應門,企圖營造無人在家的假象,海巡人員根據現場可疑跡象,藉由查緝毒品及槍械走私的專業,發現可疑躲藏的房屋角落,進而將阮女護緝捕歸案。

經聯繫原雇主並查證阮女看護身分,查知雇主是名需要照護的老人家,阮女因不滿足現有薪水,來台短短十餘天就不告離家,罔顧雇主看護的需求。第13岸巡隊表示,非法僱用外籍移工,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違反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12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