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孟潔今返台 駐港法務秘書恐成絕響

調查局駐港法務祕書蔡孟潔因港府不予續發工作簽證,預定今返台,將來也恐成絕響。(記者黃捷攝)

調查局駐港法務祕書蔡孟潔因港府不予續發工作簽證,預定今返台,將來也恐成絕響。(記者黃捷攝)

2019/09/18 12:1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去年派出首位駐港法務秘書蔡孟潔,因港府不再續發工作簽證,預定於今日返台,據了解,礙於港府目前的情勢,短期內很難再派任其他人選,蔡孟潔不僅是第一任,恐怕也是最後一任。

調查班44期結業的蔡孟潔有英國倫敦大學法學碩士、台灣大學法律系的亮眼學歷,也曾赴美國FBI受訓,在台北市調查處、國際事務處服務期間均表現亮眼。

調查局目前在美、英等國大使館都有派駐法務秘書,目的在與當地執法機關建立合作管道,共同打擊恐怖分子、間碟滲透等跨國犯罪,去年在我國陸委會的協調下,也派人至香港辦事處擔任法務秘書。

蔡孟潔於去年12月16日赴任,職稱為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組長,但今年4月傳出港府要求撤換,5月再傳不續發工作簽證,雖然陸委會一度否認,但蔡孟潔仍於本月10日被通知不續發。

對此,調查局強調蔡孟潔駐港期間全力配合辦事處執行業務,沒有違規,還曾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駐港官員合作,破獲跨國電信詐欺機房案,並協助將在美嫌犯遣返回台,不續發工作證顯然與個人問題無關,對於港方以籠統理由不予續發工作簽證感到遺憾。

另有調查局官員指出,近年新增外派地點為香港及印尼,而香港更是經由陸委會居間協調才獲港方首肯,蔡孟潔返台後,短期內恐難再派人赴港擔任法務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