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學系畢業女縱火害死父 母求情「孩子生病才反常」

涉縱火嫌犯劉瑀涵的母親(坐輪椅者)與其胞弟(左一)到台南地院出庭。(記者王俊忠攝)

涉縱火嫌犯劉瑀涵的母親(坐輪椅者)與其胞弟(左一)到台南地院出庭。(記者王俊忠攝)

2019/09/18 13:3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5月16日凌晨,南市永康區1處透天厝失火,屋內1名劉姓男屋主(54歲)身亡、屋主妻、兒嗆傷送醫。警、消事後查出屋主長女劉瑀涵涉嫌縱火害死父親。今天上午台南地院開庭,劉女母親直言,醫學系畢業的女兒於今年農曆過年前在綠島打工時意圖輕生,回台南後猛槌腦袋,哭說什麼都記不住,會突然情緒失控,她認為女兒生病了,才會做出放火這種反常的事。

今上午南院開庭審理,傳訊劉女的一名醫學院李姓男同學作證,李男說,劉女在學曾2次與大學教學部人員會談,被提報為問題學生;劉女在大七實習時,覺得她反應較慢。審判長詢問劉女對李男證詞有無意見?劉女呆滯幾秒後吐出「我沒有在聽」這話,開庭過程,劉女神情一直呆滯、凝重。

身體受傷仍出庭的劉女母親主動向合議庭表達願當證人,說明女兒畢業後回台南家生活情形,劉母幾度泣訴流露出其內心悲痛。劉母表示,女兒去年大學畢業後過一段時間才回台南家住,但住幾天又會外出幾天,去年7月醫師國考前幾天,女兒不在家,她傳訊給女兒,女兒回說在同學那裡一起念書,國考後女兒才回台南長住。

劉母說,後來女兒表達想外出工作,到台東做過泡茶工作,又到綠島打工,直到今年農曆過年前幾天,她接獲消息說在綠島打工的女兒輕生,馬上前去接女兒回家,不了解女兒為何尋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劉母透露,女兒回家後開始有變化,女兒曾哭著槌腦袋說「什麼都記不住,腦袋怎麼了?」那幾天都陪女兒睡,覺得女兒有情緒障礙,想帶去看心理醫師,但女兒抗拒,心想先安撫她、緩和其情緒,就沒急著帶女兒就醫。有時女兒在家發呆很長時間、神情呆滯,有時問話,女兒很慢才回應;有時不小心碰到女兒,女兒竟會啊的大叫說「你在做什麼!」

劉母說,火災發生的前一晚,女兒突然到她床邊拉她說「有話跟你說,快起來!到樓下去說」,她剛醒來回「這裡就可以說,不必下樓說」;她丈夫也醒來對女兒說「不可對媽媽沒禮貌」,後來,女兒氣到離開回房,她沒跟出去,凌晨火災就發生,她很自責自己是位失職媽媽。

對於女兒縱火行徑,劉母說,女兒從小認真念書,是很聰明、貼心的孩子,與父親感情很好,是父親的心肝寶貝、沒做過什麼壞事,女兒是生病了才會玩火,希望法官幫忙找醫師診斷女兒到底怎麼了?發生失火意外,她沒怪過女兒、也未生氣,知道女兒心裡苦才會做出如此反常舉動,希望合議庭聽到她這位卑微母親的請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