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稚兒望著螢幕喊「爸爸」 監所人員都鼻酸了...

桃園監獄典獄長許金標表示首度舉辦幸運草育樂營,希望能替收容人與家屬製造雙贏局面。(記者吳政峰攝)

桃園監獄典獄長許金標表示首度舉辦幸運草育樂營,希望能替收容人與家屬製造雙贏局面。(記者吳政峰攝)

2019/09/18 23:2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矯正署上月首度邀請收容人的未成年子女參加「幸運草育樂營」,透過錄製影片的方式,讓小孩們在螢光幕前看到被收容的父母,不少牙牙學語的幼童們望著螢幕大喊「爸爸」,眼神殷切卻無法碰觸到爸爸的雙手,令現場監所人員感到鼻酸。

上月28日,桃園監獄在桃園市的巧克力共和國觀光工廠首度舉辦「幸運草育樂營-大手拉小手」活動,邀請北區基隆、宜蘭、大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區的14個矯正機關收容人的未成年子女參加,主要是希望透過孩子們的支持,支持收容人在監服刑的心,讓他們有表現良好的動機,以及及早復歸社會的期望。

矯正機關先請收容人在監獄內拍攝影片與寫卡片,載明對小孩的思念、祝福與期許,於28日育樂營當天透過電視播放給孩子們看,許多稚兒望著螢幕大叫「爸爸,我在這裡」,卻無法飛奔上前抱著爸爸,情景讓監所人員深感不捨,但也請孩子們錄下對爸爸的思念,帶回監所讓收容人觀賞。

矯正署表示,許多收容人看到孩子們的影片之後,心情變得非常愉快,表現也更加積極,可見家庭支持是收容人內心最強烈的原動力,不少收容人還寫下「早日回家」等字眼,期許能早點回家陪小孩,不要再和親愛的家人分離。

矯正署指出,有些收容人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入監後家人就變得更加弱勢,本次活動還特地對外勸募社會資源,提供這些家庭物資關懷、交通費補助,希望能協助度過難關。

矯正署強調,家人是收容人的重要支柱,透過親子間的互動與情感連結可協助收容人走上正軌,而收容人家庭也可透過育樂營感到外界溫暖,獲得所需要的關懷,雙向互助,不論對社會、收容人家屬、收容人來說,都是正向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