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慣竊!光天化日闖空門被直擊 「鴿子」家也遭殃

邱姓慣竊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民眾直擊涉嫌於民宅後方侵入行竊。(圖由讀者提供)

邱姓慣竊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民眾直擊涉嫌於民宅後方侵入行竊。(圖由讀者提供)

2019/09/20 17:2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銅鑼鄉一帶,近來竊案頻傳,甚有警察住家也遭潛入,引發地方人心惶惶,其中竊賊更被民眾直擊,拍攝到在光天化日之下涉嫌侵入民宅犯案;苗栗警分局今天證實這張照片中的男子為34歲邱姓慣竊,涉嫌近期公館、銅鑼地區7件住宅竊案,已於15日被查獲,且被收押。

公館鄉五谷、中義、玉泉、館東等村及銅鑼鄉中平村,近2個月來,住宅竊盜頻傳,甚有警察住家遭潛入,引發地方人心惶惶。

有居民在地方社團的LINE群組,發文表示公館銅鑼地區,出現慣竊,「習慣從後門或2樓進入,會攜帶小刀凶器,請大家注意!」並附上1名男子於光天化日之下,於民宅後門,疑似試圖破門侵入的照片。

苗栗警分局表示,照片中的男子為34歲邱姓慣竊,於15日下午1點半許,涉嫌在公館鄉館東村竊取屋內財物時,被民眾目擊報警,經公館分駐所員警到場圍捕,將邱男壓制逮捕。

警方偵辦查出,邱男使用的背包,為6日在公館鄉五谷村1戶民宅竊得,因公館、銅鑼地區近來發生多起住宅竊案,警方懷疑都是邱男所為,但邱男除被人贓俱獲的2件認栽,其餘一概否認,有意規避刑責。

警訊後,依竊盜罪嫌將邱男送辦,檢方衡量邱男為竊盜前科累累,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苗栗警分局表示,民眾要多留意住家防盜安全,若發現可疑人士在住家周邊徘徊,請立即撥打110通報,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