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以為遇到真愛?其實就是愛情詐騙

警方苦口婆心的勸說李女不要受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苦口婆心的勸說李女不要受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9/21 10:0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李姓單身中年婦人,利用網路交友以為遇上遠在土耳其的真愛,想要匯款給對方紓困時,及時被警攔阻,並提出許多「愛情詐欺騙子」的案例報導,這才讓李女幡然醒悟。

北市警中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警員蔡宗翰,接獲玉山銀行張姓行員報案,指說有名中年女子欲匯款到國外,疑似遭詐騙,通知警方當場協助勸阻。

警方到場調查,李女藉由交友軟體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美國華裔男子LAN,對方誆稱在土耳其擔任石油工程師。雙方交往數月後,開始以「Honey」互稱,對方並天天向李女噓寒問暖,讓單身的李女陷入情網,將他視為靈魂伴侶。

日前,LAN謊稱因工作需要調度資金,要求暫時借貸1萬5千元美金(約46萬台幣),未來待他工作到一段落後就會來台與她相見。早已陷入情網的李姓女子對此深信不疑,所以前往銀行欲進行境外匯款。

蔡員向李女訪查中,李女表示與LAN相處數月未曾見過面,且對方總以時差問題、公司控管森嚴為由,表示無法與她通話或視訊,警確認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便當場搜尋「石油詐騙」等新聞供李姓女子參考。

由於李女一直不願相信警方,最後蔡員苦口婆心的表示,倘若LAN為真,警方面對這種好姻緣必不會攔阻,只希望她好好想想其中是否有詐。最後李女才從愛的泥淖中清醒,了解這只是一場詐騙遊戲,守住了荷包,免再受愛情和詐騙之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