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互不相讓 2公車擦撞堵住溪頭「通道」

南投縣溪頭對外延溪公路內湖路段,因2部公車發生擦撞,造成上、下山車道車輛均動彈不得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溪頭對外延溪公路內湖路段,因2部公車發生擦撞,造成上、下山車道車輛均動彈不得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9/09/23 12:4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欲速則不達!南投縣溪頭對外觀光動線延溪公路鹿谷鄉內湖路段,22日下午2時許,發生1起大客車交通事故,下山的員林客運公車與上山的台中客運公車,疑因互不相讓,在狹小的彎道發生擦撞,還好並無人員受傷,不過,這一撞卻造成大塞車,讓民眾遊興大受影響!

儘管時序入秋,但白天氣溫依然偏高,昨星期假日仍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往溪頭避暑、遊玩,以往假日塞車狀況多集中在上午,但昨卻在下午2時左右開始出現車輛回堵,且不侷限於上山的車道,連下山車道也依舊動彈不得,令遊客感到異常並下車查看,也才驚覺與2部大客車發生擦撞意外有關。

延溪公路是溪頭對外唯一孔道,且礙於腹地有限,只有2線車道,但卻分別由員林及台中客運公車各占1個車道,導致上、下山的車輛均動彈不得!

警方據報後,確定發生事故的2部公車上的遊客也都無人受傷,且只是車身各有擦撞痕跡,車輛動力不致於受影響,遂在1小時內將交通堵塞狀況排除,至於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問題,則有待進一步釐清。

不過,針對民眾反映大客車發生事故的路段,因狹小又彎曲,很難容納2部大客車在彎道同時間會車,建議能在路邊增設反光鏡以達到預警效果,警方除了允諾提報道安會報與公路、縣府等相關單位討論以外,也呼籲駕駛朋友能遵守不搶道、不競速、不爭先恐後原則,才是避免交通意外最佳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