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虐狗遭起訴 淡水愛媽委屈哭了...

尤姓寵物司機提供問題飼料照片,右為陳喜紅(記者溫于德攝)

尤姓寵物司機提供問題飼料照片,右為陳喜紅(記者溫于德攝)

2019/09/23 12:4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深山收容流浪貓犬私人狗吵,遭檢舉環境惡劣,疑似有「狗吃狗」情形,還讓狗食用問題飼料等情形,狗場負責人陳喜紅事後被依違反動保法起訴。士林地院今開庭審理,自認是「愛媽」的陳婦當庭否認虐狗,且先前曾有民眾送飼料,經她試吃,發現有藥草味,認為狗可能會不喜歡,所以拿去燒毀。

陳喜紅庭後數度委屈拭淚,無法受訪;站在她身旁的尤姓寵物司機則說,陳姓愛媽曾詢問為何吃這種飼料,狗都烙賽(台語)?尤男還唸愛媽,「如果吃沒牌子的飼料沒事,有牌的飼料商就倒閉了」,不過尤男也掛保證表示:「陳姓愛媽義務幫助流浪狗,並未虐狗。」

去年2月初,動保處獲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通報小坪頂私人狗場有虐待動物情事,隨即調集多位獸醫師、動保員及TSPCA執行長姜怡如等20餘位志工前往查看,發現狗場瀰漫著糞臭及屍臭味、環境惡劣,總共飼養犬隻200隻、貓7隻。

動保處緊急將38隻犬隻帶回治療,其餘犬貓全數收容,並將現場犬隻遺骸火化安葬,另將3隻犬隻遺骸送驗,釐清犬隻是餓死或遭外力虐死。陳喜紅事後遭起訴。

全案稍早開庭,陳喜紅當庭苦著臉說:「哪有可能故意養死牠們」,並指著旁聽席上的尤姓寵物司機告訴法官,尤男會協助將狗送醫,且坐在尤男身旁的官姓飼料商會固定提供飼料,絕不可能虐待寵物,因此當庭聲請傳喚兩人作證。

陳喜紅也說,有一次有人送飼料到狗場,經她試吃,發現有藥草味,認為狗可能不喜歡,所以拿去山上燒毀;此外,先前曾請過一名流浪漢代為打掃環境,但流浪漢後來偷跑,還偷走狗罐頭,後來雖想再請人來打掃,但因為請一個人要月花5萬元,所以作罷。

法官庭末同意陳喜紅傳喚尤姓寵物司機、官姓飼料商等兩人作證;另同意公訴檢察官傳喚周姓檢舉人,待證事實為釐清陳婦是否有虐狗情形。

陳喜紅對於被控虐待犬隻感到委屈,庭後拭淚(記者溫于德攝)

陳喜紅對於被控虐待犬隻感到委屈,庭後拭淚(記者溫于德攝)

尤姓寵物司機(左一)掛保證表示:陳喜紅(中)絕不可能虐待犬隻。右一為官姓飼料商(記者溫于德攝)

尤姓寵物司機(左一)掛保證表示:陳喜紅(中)絕不可能虐待犬隻。右一為官姓飼料商(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