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啟動查賄、反賄 蔡清祥南下宣誓「學不賄」

法務部啓動查賄、反賄,部長蔡清祥南下宣誓查賄、反賄決心。(記者黃良傑攝)

法務部啓動查賄、反賄,部長蔡清祥南下宣誓查賄、反賄決心。(記者黃良傑攝)

2019/09/23 13: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再3個多月就要舉行2020總統大選,為讓民眾反賄成流行,高雄地檢署將推出反賄選新歌「學不賄」,以創新的RAP饒舌方式詮釋反賄選,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地南下宣誓查賄,他表示,檢察機關今年成立科技偵查指揮中心,結合檢、警、調、廉政,透過現代科技同步偵訊、做數位證據分析,跨機關指揮辦案,現場查獲的證據可即時回傳查證,增加查賄機動性和精準度。

蔡清祥指出,檢察機關也成立「雲端反賄數位中心」,可透過數位媒體傳播反賄觀念及作法,檢舉管道包括手機、APP、市話等,此外,雲端平台還提供反賄影音資料、反賄宣傳等資料,可供各縣市地檢署使用,增加反賄選宣傳力道。

另橋檢用心推出「司法近用權」影片,不僅令檢察官眼睛一亮,也讓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讚佩、稱許,影片除國、台、客、英語外,還提供越南、柬埔寨、印尼等語言,讓新住民朋友都能聽懂、了解「司法近用權」,「司法近用權」即當事人、證人到署應訊流程及刑事訴訟程序上權利保障。

法務部長蔡清祥感謝同仁的用心,藉由短片、各國語言和地方方言,把相關的司法程序、偵查機關設備,以及如何保障當事人及證人權益,清楚說明讓民眾了解,不至於進入司法程序時心慌,更讓多元民族更親近司法。

相關影音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南下宣誓「學不賄」,強調查賄、反賄決心。(記者黃良傑攝)。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南下宣誓「學不賄」,強調查賄、反賄決心。(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