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愛情詐騙!陳婦匯款遭阻礙歇斯底里要撞牆

2019/09/23 15:0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60歲陳姓婦人到銀行要匯款1500美元,給在境外「印尼的配偶」,行員關心提問並報警處理,到場員警質疑她遭網路愛情詐騙,勸她不要匯錢,她竟一時情緒失控,以頭要衝撞櫃檯,跪下來求員警讓她匯款,還咬傷王姓女警員手臂,員警噴她辣椒水並壓制,防止她繼續自殘,法院依妨害公務罪判拘役20日,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去年11月26日陳婦說她要匯款到印尼的配偶,要匯美元1500元,「要匯款給在印尼先生醫藥費,行員偷偷報警,我才情緒失控當場崩潰,警方到場後攻擊我,又噴我辣椒水,出於自衛咬了拉扯我的人一口」。

王姓女警員證稱,「行員與員警發現陳婦疑似遭詐騙,要匯款境外,且研判是跨境網路愛情陷阱,所謂印尼配偶卻未曾謀面,才向陳婦解說、溝通,陳婦突然情緒激動,以頭部衝撞銀行櫃檯,她趕緊從後抱住陳婦,避免她自殘,拉扯中竟口咬她的左手腕」。

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確實是陳婦無端情緒失控,行員及員警僅是關心提問,慢慢勸導解釋這很可能是網路詐騙,沒有人攻擊她,她卻突然下跪求情,又突然往後倒,也是員警趕緊抱住,後來又要撞櫃台,員警才從後抱住她,也是因她死咬女員警手臂,員警才向她噴辣椒解危,陳婦供詞不實。

審酌女員警傷害罪部分並未提告,是陳婦一時情緒失控,對員警的關心誤以為是阻擾,出現歇斯底里的反應,判處拘役20日並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