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案不同調! 同窗網路開罵前鄉代判拘役

中油公司計畫在觀音區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藻礁保育論戰,地方態度也不同調。(資料照)

中油公司計畫在觀音區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藻礁保育論戰,地方態度也不同調。(資料照)

2019/09/23 19: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中油公司計畫在觀音區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藻礁保育論戰,地方態度也不同調,前觀音鄉民代表徐永興曾在媒體公開表態支持三接案,去年7月間,其黃姓初中同學在臉書發現臉友轉貼相關報導,氣得在貼文下方接續留言「賤民」、「畜生」、「過氣政客大壞蛋」等內容,徐永興經友人告知後,截圖控告黃男公然侮辱,昔日同窗對簿公堂,桃園地院法官觀諸前後文,認為黃男用字遣詞逾越言論表達範圍,已有侮辱、貶抑他人之意,偵結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天,如易科罰金以每天1000元折算一日,可上訴。

黃男坦承貼文但否認有公然侮辱犯意,他辯稱,三接案屬於公共議題,且三接就在他家附近,因此留言的字眼可能比較嚴厲,但沒有要攻擊徐男的意思,是要顧家園、顧大家的權益,他也沒有指名道姓;徐男則證稱,是經由友人告知才知在臉書被罵,因貼出的新聞影片裡,受訪的人就是他,友人看到黃男的留言後,直接聯想是在罵他。

法官觀諸貼文及前後留言,認為黃男雖未指名道姓,但留言內容很明顯就是指徐男,且黃男用字遣詞逾越對公共議題的評論、意見表達範疇,已有侮辱、貶抑他人之意,加上該臉書貼文為不特定人可瀏覽,黃男行為已涉犯公然侮辱,審酌黃男犯案動機及犯後態度、至今未與徐男達成和解等,判處他拘役2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