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男划船載友遇浪襲 2女1死1命危他竟跑回家呼呼大睡

翻船釀成3人落海,釀1死1傷的拼裝船。(記者吳仁捷翻攝)

翻船釀成3人落海,釀1死1傷的拼裝船。(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10/15 10:44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今天凌晨近4時驚傳翻船溺水案,一名陳姓男子與酒伴們在八里濱海公路旁的小木屋烤肉,陳男酒後拗不過蔡姓、曾姓女子要求,划著拼裝船載兩女出海,未料風浪過大打翻船舶,陳男救曾女上岸,卻沒發現蔡女,經海空搜救3小時,才在翻船處約1公里的台61線林口段岸邊礫石,發現蔡女,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而曾女自行到輔大醫院就醫;但載2女的陳男酒醉後逃回新莊住處呼呼大睡,林口警分局剛10時許已通知他到案,正釐清全案。

警方、消防調查,55歲陳男在八里888海釣場對面搭了一個小木屋,今天凌晨6名友人到該處烤肉喝酒,凌晨近4時,57歲蔡女、61歲曾女因沒搭過船,酒後拜託陳男載她們出海,酒醉的陳男開著長約2.5公尺的拼裝船,從海釣場附近出海,未料快划到南灣頭濱海步道海邊,遭大浪沖翻,混亂間陳男將離他較近的曾女救上岸,通知友人送往輔大醫院,回頭搜尋蔡女,卻已沒入海中,連忙要友人報案救人。

新北消防、海巡獲報,漏夜在岸邊搜尋,天亮後更申請空勤直升機加入搜救,今天凌晨近7時,眾人在台61線濱海公路14K岸際岩礫找到58歲蔡女,但失去生命徵象,送醫仍回天乏術;被救上岸的曾女由友人自行送往輔大醫院,意識清醒,到院時仍能與醫護對話,肺水腫預防性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救治。

新北消防局第三大隊、淡水中隊、林口警分局說,事發時漲潮,懷疑落水的蔡女八里被往南沖到林口,而被尋獲時則是退潮,懷疑蔡女被沖上岸,隨後被搜救人員發現;而酒醉開船釀禍的陳男,事發後失聯,手機沒接,警方聯繫他新莊戶籍地,得知他事後回家呼呼大睡,他酒醒後,已於上午10時通知他到案,翻船原因,釐清全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