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都坐牢電台傳情 原來是毒品惹的禍!

電台主持人林艾艾常接到監獄情侶檔來信,要求為對方點歌、傳情。(圖陳彥斌提供)

電台主持人林艾艾常接到監獄情侶檔來信,要求為對方點歌、傳情。(圖陳彥斌提供)

2019/10/16 21: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望春風電台主持人林艾艾,經常接到台中監獄情侶檔寫信為對方點歌、傳情,每週都約百封,不免令人好奇「怎會這麼多情侶同時在坐牢?」她說,經常是男友吸毒,女的勸戒無效就表態「她吸也能改得掉」要男友學,卻從此沈淪犯法,令人不勝唏噓。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電台節目主持人陳彥斌今在臉書PO文說,他到望春風電台作節目,常會在桌上看到一疊來信,收件人都是「林艾艾」,寄件地址都是台中監獄,都是受刑人點歌,大都要送給也在牢中的愛人。

他又說,如今天的第一封是男受刑人,指名送給台中女監的000,點的是蕭敬騰《讓我為妳唱情歌》。信中並請林艾艾為他傳情:「想讓所有人知道我愛妳,也請妳相信我的真心好嗎?別再胡思亂想了,我愛妳000」。

林艾艾說,這種信每週都約百封,而她每週日晚八點到九點的「更生之聲」,一週只有1小時。所以點歌都要2、3個月後才能播到。她主持已近20年,樂於為在牢中孤獨、寂寞的人傳情,做現代少見的空中服務。

「怎會這麼多情侶同時在坐牢?」也在台中監獄當教誨志工的林艾艾說,最多的狀況是男友吸毒,女的勸戒,男友說:「這是無法戒的」,女的為表「決心就可克服」,自己吸給男友看,卻不知從此就沈淪了!終於相信「這是無法戒的」時,兩情侶就只有偷、搶、騙來吸毒!同在大肚山牢房,卻呎尺天涯!

陳彥斌指出,獄中5成是吸毒,女生大都是受男友影響,毒品危害的泛濫、嚴重,令人感慨萬千,也值得社會深思、警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