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調解成案率勝雙北 調解委員獲獎創新高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調解委員的熱心服務。(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調解委員的熱心服務。(台南市政府提供)

2019/10/16 22: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調解委員榮獲今年中央獎項人數共67人,創下「歷年之最」,成案率也勝過台北市與新北市。

此外,今年上半年民眾對治安滿意度調查,縣市整體治安狀況或是社區(住家附近)治安,南市滿意度都有8、9成以上,而且排名6都第1,這份調查結果,尚待中央公布確認,但可確定的是,這算是市長黃偉哲任內交出的「成績單 」。

南市民政局表示,南市於2018年受理1萬897件調解案,成案9093件,成功比例為83%,勝過台北市的76%、新北市的79%。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6)日出席調解業務講習暨表揚大會,感謝各區調解委員積極為民眾排解糾紛的熱心服務。

黃偉哲說,台南調解委員都非常熱心投入調解事務,他自上任以來特別有感,許多鄉里間的大小糾紛,往往透過調解委員的排難解紛就能獲得妥善解決,讓民眾不需為了一些日常紛爭或車禍案件跑法院,也減輕司法檢察單位工作量,提高裁判及偵查品質。

南市民政局表示,南市今年榮獲中央獎項的委員人數共67人,為歷年之最,其中榮獲總統感謝狀(服務年資30年),包括中西區林金平主席、新營區陳李瓊梅委員及東山區陳炎山委員等3人;獲行政院長獎包括林丁福委員等24人;協同調解案件績優法務部長獎則有郭信良議長服務處秘書翁天成等3人,獲內政部長獎者包括余政峯委員等37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調解委員的熱心服務。(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調解委員的熱心服務。(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