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械集中保管試辦期滿 白河警:很沒安全感

白河警分局創台南市警察局之先,試辦警械集中管理期滿,問卷調查員警幾全反對,但分局執意續辦,引發基層員警議論。(資料照)

白河警分局創台南市警察局之先,試辦警械集中管理期滿,問卷調查員警幾全反對,但分局執意續辦,引發基層員警議論。(資料照)

2019/10/17 10:4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白河警分局創台南市警察局之先,6月起試辦警械集中管理,3個月試辦期滿問卷調查員警幾全反對,但分局執意續辦,員警私下抱怨,問卷是作心酸的喔。

白河警分局警械集中管理,以轄區白河、後壁、東山等3大派出所為保管單位,鄰近派出所員警上下勤務時得先到保管的派出所領槍或繳回。

試辦3個月後,分局發出問卷徵詢意見,也透過督勤、週報等機會了解員警想法,但除小所員警覺得不便,管理所保管大批械彈也有壓力,幾乎一面倒表達反對集中保管,然而,分局還是決定續辦,引發員警反彈。

有員警表示,槍是軍人第二生命,警察執勤沒有配槍,感覺像「被閹了」,也很沒安全感,勤務時面對緊急突發狀況,很難在第一時間做出有效反應。

槍枝集中管理後,各所值班員警的配槍現地交接,巡邏勤務則在勤務時間開始後,有彈性時間前往大所領槍,但如此一來就有身上無配槍的空窗期,另,槍枝維護保養也是問題,以往員警會利用時間保養自己配槍,但現在得跑到大所保養,耗時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