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自摔雙手骨折竟可自行報案 原來是靠它?

鄭男因車禍摔落深約6公尺的大排,導致雙手及右小腿嚴重骨折,無法動彈,但鄭男還能自行報案,疑是利用手機內建緊急系統救命。(記者萬于甄翻攝)

鄭男因車禍摔落深約6公尺的大排,導致雙手及右小腿嚴重骨折,無法動彈,但鄭男還能自行報案,疑是利用手機內建緊急系統救命。(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9/10/18 22:1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鄭姓男子今傍晚騎車下班行經善化堤岸道路時,疑不慎撞上轉彎處護欄,整個人摔落一旁深約6公尺的大排內,導致雙手及右小腿嚴重骨折,所幸大排內水深並不深,但神奇的是,男子竟可自行報案,讓救護人員感到不可思議,鄭男疑是使用手機內建的緊急報案系統,救了自己一命。

南市消防局傍晚約6點半接獲鄭男報案,其指稱自己在善化堤岸道路發生自摔車禍,消防局派遣南科消防分隊前往救援,而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鄭男竟跌落深約6公尺的大排,消防人員趕緊先用關東梯爬下接觸,並為其進行檢傷。

鄭男因重摔導致雙手及右小腿嚴重骨折,整個人仰躺在大排內無法動彈,但報案者卻是鄭男自己,讓救災人員感到不可思議,後來才在一旁發現鄭男跌落時摔出的手機,疑似他趕緊利用手機內建系統「嘿Siri」,為自己報案救了一命,否則當下天色昏暗,該處平時也少有人車經過。

救護人員初步為鄭男固定手腳後,利用器材車吊掛上岸,並緊急送往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急救,所幸鄭男並無生命危險;詳細車禍事故原因,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