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酒駕拒檢罰9萬扣照扣車 辯聽不懂國語上訴被打臉

陳姓新住民酒駕拒檢挨罰9萬元,還被扣照及扣車,她辯稱聽不懂國語才受罰,結果被法官打臉。(記者李立法攝)

陳姓新住民酒駕拒檢挨罰9萬元,還被扣照及扣車,她辯稱聽不懂國語才受罰,結果被法官打臉。(記者李立法攝)

2019/10/19 21:1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姓新住民酒駕拒絕警察酒測,被重罰9萬元還被扣車及扣照3年,她辯稱聽不懂國語,現場也沒有翻譯人員,和警察溝通不良才受罰,請求法院撤銷原處分。但法官發現,陳女來台已13年,且早已歸化為台灣國籍,卻辯稱不諳台灣語言與酒駕法規,駁回請求,可上訴。

陳女去年9月深夜騎機車遇警攔檢,身上有濃濃酒味,警方要求酒測,但陳女疑因不願配合,遭警方強制扣車並開了拒絕酒測的罰單,具新住民身分的陳女認為警方沒有找通譯人員到場,導致雙方溝通不良,警方在無明確告知的情況下就開罰,顯有違誤,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罰單。

警方提出執法過程影像檔,強調當時員警以國、台語告知陳女權利義務,雙方並無溝通不良的情況,但陳女始終不願配合酒測,只好以拒絕酒測的方式處置。法官檢視相關事證後,認為陳女辯詞不足採,警方執法並無違誤,駁回陳女請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