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半年3名員警酒駕 中市二分局長「連坐」調職

中市二分局長高誌良,受員警酒駕牽連懲處,調任太平分局長。(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二分局長高誌良,受員警酒駕牽連懲處,調任太平分局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10/22 21:36

〔記者張瑞楨、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近半年來,竟有3名警察酒駕,其中一人是二分局「自檢」發現,另2人則是被其他單位警察,或是發生車禍而被察覺,分局長高誌良也因此受連坐懲處,今天(22日)被內政部調職懲處,與太平分局長蔡元戎職務對調,預計後天(24日)交接,高升的蔡元戎,也因此創下太平分局成立以來,任期最短分局長的紀錄。

對此調職案,中市警局人事室主任許健基惋惜說,高誌良表現優異,深獲長官肯定,調職並非他個人因素,而是受下屬酒駕牽連,各縣市警局的分局,分成勤務「繁重」、「較重」與「單純」三等級,對於從「繁重」(俗稱一級分局)的二分局長,調至「較重」(俗稱二級分局)的太平分局分局長,高誌良說,分局長負有成敗之責,他欣然接受調職。

現任太平分局長蔡元戎,從「較重」的太平分局,調任「繁重」的二分局,職務雖都是分局長,卻是形同升官,他說,接到通知有些驚訝,他會全力以赴。

上述調動原因,市警局指出,二分局偵查隊一位張姓偵查佐,今年6月開車途經中市西屯區青海路,被六分局員警攔查,這位偵查佐拒絕酒測,依規定吊銷駕照並罰款9萬元,另一位派出所賴姓警員,今年8月開車於中市自由路與進德路時發生車禍,獲報馳抵的轄區員警酒測,發現賴員酒精濃度超過0.25毫克,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據指出,上述2名警察酒駕之後,二分局啟動「自檢」,在員警上班時,由督察或主管,對員警抽樣進行酒測,不料,又查獲一名偵查隊的偵查佐酒駕,導致二分局近期累計酒駕的警察人數高達3人,不過,因第3位警察(偵查佐)是分局自己查獲,沒有列入高誌良調動的因素內,這3名警察都已依規定懲處並調整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