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後仍不忘兒 9旬婦跑到派出所求警幫忙找

員警幫忙攙扶趙姓老婦人進到派出所報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員警幫忙攙扶趙姓老婦人進到派出所報案(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10/23 07:32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趙老太太18日晚間跑到汐止區長安派出所,向警方表示自己的兒子不見了,請員警幫忙尋找。警員發現她答非所問,便利用臉辨識系統查出她的身份,聯繫其家人才知道她罹有失智症,請家人將她帶回。但也間接才得知,趙婦因想念在中國工作的大兒子,卻因失智忘了他去哪,才會跑去報案。家屬今日也再次致電,向警方道謝。

趙老太太步履蹣跚地走進派出所,一直向警員施冠宇、羅世傑說自己的兒子不見了,要警方幫忙找人;施、羅二員立刻請老婦人坐在椅子上,並提供茶水及餅乾,供其食用,在詳細詢問案發過程。

沒想到,老婦人卻自顧自地說,警員詢問的問題均答非所問,只好先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找出婦人身分,得知她姓趙,今年已經90歲高齡,立刻通知家屬到派出所協助。

趙婦親屬趕到派出所後,告知警員90歲的她罹有失智症,平常都跟小兒子同住,近期一直說想看看人在中國工作的大兒子,不知道她居然會跑出來,找警方報案,造成警員困擾真的很抱歉。

得知實情的員警則深受感動,沒想到老婦人失智後,仍想念著兒子,堅持到派出所報案,就是為了見他一面;今日上午,警方也再次接到婦人家屬打電話到派出所致謝,員警也建議家屬可以幫她申請新北市愛心手鍊,若下次再發生類似狀況,也能幫助警察或民眾能快速聯繫上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