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男失控被警帶回 家屬控:銬死在派出所無人知

苗栗縣鍾姓男子飲酒失控,頭部與手部均受傷流血,警方獲報到場後將鍾男帶回派出所上銬留置。不過家屬控訴,警方未在第一時間送醫,直到鍾男妻子前往帶鍾男回家時,驚覺鍾男已氣絕身亡,控訴警方草菅人命,且應賠償。(取自通霄警分局臉書粉絲團)

苗栗縣鍾姓男子飲酒失控,頭部與手部均受傷流血,警方獲報到場後將鍾男帶回派出所上銬留置。不過家屬控訴,警方未在第一時間送醫,直到鍾男妻子前往帶鍾男回家時,驚覺鍾男已氣絕身亡,控訴警方草菅人命,且應賠償。(取自通霄警分局臉書粉絲團)

2019/10/24 00:5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鍾姓男子17日晚間與親友飲酒,鍾男最後失控撞擊地面,更一度衝向馬路,當時頭部與手部均受傷流血,警方獲報到場後將鍾男帶回派出所上銬留置。不過家屬控訴,警方未在第一時間送醫,直到鍾男妻子前往帶鍾男回家時,驚覺鍾男已氣絕身亡,但派出所竟未發現,通霄警分局事後僅回應「遺憾」、「對不起」等語,家屬因而不滿警方,控訴警方草菅人命,且應賠償。

家屬指出,鍾男在汽車保養廠工作,家中尚有還在就讀國、高中的兩名孩子,妻子靠打工賺取微薄收入貼補家用。鍾男的哥哥表示,弟弟酒後鬧事受傷,請警方處理,警方當下可能因天色昏暗未發現鍾男傷勢,但是帶到燈光明亮的派出所後,仍延誤送醫時機,導致鍾男氣絕在派出所。鍾男兄長痛批警方,要求警方負責。

鍾男兄長表示,其弟當天晚間約8點前往鄰近的叔叔家與親友飲酒,大約於2小時後,鍾男酒後失控,過程中頭部與手部受傷。

鍾兄說,當時在場的鍾男堂弟與友人隨即報警,警方到場將酒後失控的鍾男壓制後,帶回派出所銬住,結果約半小時後其弟媳前往派出所時,發現丈夫已經斷氣。

鍾男兄長怒控,警方將人銬在派出所,未關注鍾男身體狀況,似乎「事不關己」,出事後更辯稱以為其弟因酒醉昏睡,與警方協調時卻只換來「遺憾」、「對不起」等語句,但一條人命並非簡單幾個字就可帶過,更非以等待司法調查為由搪塞。

警方指出,當時接獲報案趕抵現場時,與鍾男共同飲酒的親友曾說,鍾男當晚喝了8杯250毫升的高粱加啤酒,因此酒後失控,不只辱罵員警更有身體拉扯,出於保護鍾男,所以將人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同時並聯絡鍾妻將鍾男帶回。

警方表示,從當晚10點12分把鍾男帶回派出所至鍾妻到派出所,過程約18分鐘,期間鍾男仍不斷對警方辱罵三字經並對處理員警吐口水且有肢體拉扯,員警有關注鍾男,當時還有心跳與呼吸胸部起伏等跡象。

警方說,待鍾妻到場要喚醒鍾男時,發現鍾男失去意識,隨即進行CPR急救並通知救護車,救護人員於10點39分到場,無奈送醫後仍回天乏術。至於死因,警方稱目前鍾男已相驗解剖,鍾男是否因急性酒精中毒引發心肌梗塞或其他併發症致死,仍待專業法醫的解剖檢驗報告。但初步排除窒息、致命性外傷兩因素。

圖左為死者。(記者蔡政珉翻攝)

圖左為死者。(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