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手續費還能集點... 宜蘭6地下匯兌店「2年換匯2億元」

宜蘭縣警察局查獲地下匯兌商店,查扣現金、電腦、匯款單以及集點卡等多樣證物。(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警察局查獲地下匯兌商店,查扣現金、電腦、匯款單以及集點卡等多樣證物。(記者張議晨攝)

2019/10/24 11:0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警察局今天查獲6間經營地下匯兌的外勞商店,帶回11人偵辦;警方調查,每間商店每日換匯金額從10幾萬至30餘萬不等,經營2年來,6間累積換匯金額已達2億元,數目可觀,全案訊問後,涉案11人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

宜蘭縣警局與宜蘭調查站組成專案小組,清查全縣可能涉及地下匯兌的場所,深入調查後,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昨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赴經營地下匯兌的商店掃蕩。

警方在6間外勞商店,查扣現金18萬元、結匯單、電腦、手機、匯款單等,另將涉案的11名業者、外籍移工帶回偵辦。

警方調查,6間被查獲的匯兌商店,平均營業時間約2年,每日經手的匯兌金額,從10幾萬至30餘萬不等,2年來光經手的匯款總額,就有2億元。

為了吸引外籍移工上門,地下匯兌多由外籍移工當店員,減少語言障礙;且主打低手續費、當日匯當日到,每次換匯還可以集點,累積一定點數後,可兌換商店內的日常用品;由於手續費與合法銀行相比,可節省300元不等。

警方說,地下匯兌會影響金融秩序,也是隱匿不法所得,洗錢的管道之一,呼籲外籍移工,不要為了節省匯款手續費,冒險非法匯兌,若碰到詐騙,容易求償無門;全案訊問後,涉案的11人被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法辦。

宜蘭縣警察局查獲地下匯兌商店,查扣現金、電腦、匯款單等多樣證物。(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警察局查獲地下匯兌商店,查扣現金、電腦、匯款單等多樣證物。(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