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覆傳統!中市四分局長「RAP」饒舌反毒

中市警局四分局長吳耀南(圖右)「RAP」饒舌反毒,顛覆傳統受訪內容。(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四分局長吳耀南(圖右)「RAP」饒舌反毒,顛覆傳統受訪內容。(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10/24 13: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長吳耀南,今天上午到警察廣播電台台中分臺「輕鬆上場」節目接受專訪,向聽眾說明中市警局目前反毒成效,以及2020台灣燈會相關交通管制措施外,還現場來一段RAP(嘻哈音樂、饒舌歌),高唱反毒歌曲「找出口的路」,顛覆傳統的訪問內容,聽眾反應熱烈、踴躍call in,訪談在愉快、幽默氣氛下結束。

吳耀南說,為讓青年學子能遠離毒品的威脅,已針對社區大樓、販毒與施用者,以及毒品交易各處熱點強力掃蕩,透過「團體合作」、「深入社區」、「向上溯源」3大措施,建立「友善通報網」,透過與轄內各社區大樓、保全員等建立信任關係,將社區內疑似涉毒人口反映給警察,警察立即展開偵查,將反毒通報網絡發揮最大功效。

他還特別選了一首近日網路超夯的反毒歌曲「找出口的路」播放片段,該曲詮釋的是吸毒的人所面臨的困境,現場吳耀南來段RAP,讓主持人李瑋直驚呼連連,歌詞大意是「沾了毒,人變成 睏睏睏、昏昏昏、混混頓頓、擾擾紛紛,別讓人當成瘟神!染了毒,人生就 輸輸輸、苦苦苦、糊里糊塗、 麻麻木木, 趕快踏出這一步,找出口的路」。

另外,吳耀南針對「2020台灣燈會」交通管制予以說明,他說,該燈會部分展區在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展覽主題為「童趣樂園」,內容以親子共遊、童趣歡樂為主題,建議參觀民眾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另外,考量展區週邊汽車停車格數不足,市府設有免費接駁車疏運,屆時歡迎賞燈民眾多加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