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上認來的無良「乾弟弟」 騙得熟女急匯款…

梁女到警方要取消報案,警方苦口婆心勸說。(記者許國楨翻攝)

梁女到警方要取消報案,警方苦口婆心勸說。(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0/24 13: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詐團盜用網帥大頭貼加入中市梁姓女子臉書好友,每天噓寒問暖取得信任後自稱「乾弟弟」拉近距離,再誆稱有賺大錢機會要求梁女匯款指定帳戶做為投資基金,梁女不疑有他到郵局匯款時幸行員機警報案,警方苦心婆女列舉詐騙案例提醒,才讓一度仍堅信不疑的梁女恍然大悟,及時阻詐。

台中市第六分局工業區派出所當天接獲郵局報案,表示有民眾疑遭詐騙,員警趕往了解原委,發現騙徒用網帥大頭貼加入49歲梁女臉書好友,每天噓寒問暖取得信任,並自稱「乾弟弟」拉近距離後,深入了解梁女背景、家庭狀況,藉此突破心防向梁女誆稱有個賺大錢好機會,要求先匯款60萬到指定帳戶做為投資基金。

騙徒同時要梁女臨櫃匯款時要向行員聲稱是要匯給朋友的,不能讓他人發現這個穩賺不賠的內線消息,梁女不疑有他按照指示至郵局,行員見梁女急著匯款直覺可疑,但當下梁女堅持要匯款,又到了郵局結帳時間,郵局經理只好先將該筆款項列為異常暫不放款,隔天通知梁女及其親人陪同前往郵局確認該筆款項,並通報警方協助。

經警方不斷提醒說明,梁女才相信遭詐騙及時攔截該筆款項,警方也立即將帳戶設為警示,防止有人再次受害,沒想到梁女隔天竟獨自前往派出所表示要取消報案,還表示相信乾弟弟不可能騙他,這只是一場誤會,警方眼看梁女再次陷入愛情泥淖,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相勸,並找出同樣詐騙手法的新聞案例供其參考,梁女這才恍然大悟。

梁女對於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不遺餘力協助才保住積蓄表達感謝;警方則呼籲,網路交友詐騙多,遇到網友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梁女到警方要取消報案,警方苦口婆心勸說。(記者許國楨翻攝)

梁女到警方要取消報案,警方苦口婆心勸說。(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找出相關詐騙新聞案例提醒,梁女才恍然大悟。(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找出相關詐騙新聞案例提醒,梁女才恍然大悟。(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