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協商時罵人「X你娘」 桃捷公司葉姓副主任挨告

桃園地檢署因葉姓副主任涉嫌妨害名譽案件聲請簡易判決處刑。(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因葉姓副主任涉嫌妨害名譽案件聲請簡易判決處刑。(記者周敏鴻攝)

2019/11/04 13:4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葉姓副主任,1月25日在勞資協商會議中,怒罵范姓員工「X你娘」,葉姓副主任雖供稱是「對事不對人」,但桃園地檢署未採信他的說詞,已因他涉嫌妨害名譽案件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葉姓副主任說,當天他代表資方與工會協商八週彈性工時等議題,他認為工會代表枉顧多數員工同意採行八週彈性工時的意願,堅持不與資方達成共識,才會「於壓力之下,一時情緒激動出於義憤,對工會的不作為,脫口而出不當言語!」

檢方說,協商會議是在行控中心的演講廳內舉行,除了葉姓副主任與工會代表范姓員工外,還有許多參與勞資協商會議員的人員在場,葉姓副主任怒飆髒話,已辱及范姓員工並足以貶抑范姓員工的名譽。

雖然葉姓副主任堅稱自己爆粗口,是「對事不對人」,但檢方說,葉姓副主任爆粗口前,質問范姓員工的語氣就已經明顯轉大,足以認為他罵髒話的對象就是范姓員工,已因葉姓副主任涉嫌妨害名譽案件,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可處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

葉姓副主任說,事發後他已向范姓員工致歉,10月2日桃園地檢署開庭後,他也主動表達握手致歉的誠意,但對方都不願接受,他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