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聲要等護理師下班 他被罰18萬

劉姓男子不爽在醫院排隊排太久,嗆等護理師下班,被台南地方法院判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劉姓男子不爽在醫院排隊排太久,嗆等護理師下班,被台南地方法院判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9/11/17 00:0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劉姓男子因為酒駕騎車出車禍被送到醫院,他不滿要照X光等太久,嗆X光室檢驗人員,原本醫院不打算計較,沒想劉男等候批價時間怒氣未消,看到護理人員就嗆要等對方下班加三字經,還自稱外號喚作「肖面ㄟ」,可以到外頭探聽一下,最後醫院決定對劉男提告違反醫療法,劉男因此被台南地方法院判處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據了解,劉男去年7月才因為毒品案服刑出獄,但因為曾經吸毒,在道上混的不好,只能四處打零工維生,今年2月他下工後去朋友家喝啤酒,下午騎車回家時,因為不勝酒力與一輛轎車擦撞,最後劉男倒地不起,被送進醫院的急診室。

劉男清醒後發現躺在病床上等照X光,覺得自己等太久,就嗆護理師三字經,自稱要等護理師下班,接著雙方發生口角,劉男放棄治療,逕自走出急診室。依據醫療法第24條,對醫護人員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或救護業務者,最高可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但當時醫院並未跟劉男計較。

不過,劉男剛走出急診室,就遇上到醫院找人的警方,劉男接受酒測後,可能不滿被警方找到人,看到護理師就咆哮稱「剛剛把恁爸丟在那邊,現在在說什麼肖話啊,幹!」、「恁爸叫做『肖面ㄟ』,去稍微問一下」然後又對路過的護理師罵三字經,又想等護理師下班,讓護理師很害怕。

醫院不堪劉男恐嚇護理師,因此對劉男提告恐嚇,檢方最後依醫療法起訴,最後一審法官考慮劉男當板模工一個月才2萬多得收入,還要奉養60歲的母親,因此依醫療法判處6個月徒刑,可以易科罰金,換算罰金一天一千,劉男須付出18萬的代價才能免除牢獄之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