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會罵死我!」 失智迷途嬤尋獲 子為母梳理頭髮

警方將迷途阿嬤帶回警所安撫情緒。(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迷途阿嬤帶回警所安撫情緒。(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1/17 10: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位阿嬤出門散步後因失智迷途,打著赤腳一路自北區住處走到東區,民眾察覺有異報案協助,警方到場發現阿嬤體力不支擔心出意外,趕緊將她帶返所休息並聯繫家屬,期間阿嬤可能擔心被家人責罵情緒顯得相當激動,警方和志工一邊安撫一邊查詢家屬資料聯繫,其子接到通知後趕到警所,看到媽媽平安無事溫柔地為她整理頭髮,不斷向員警道謝,場面溫馨感人。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當天上午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東區建國市場附近發現疑似迷途的75歲江姓阿嬤,警員蔡孟涵、劉柏志趕往了解,只見雙手打著石膏的阿嬤,赤腳在路旁不斷徘徊,她向員警說,早上出門散步,走著走著就迷路了,不知道怎麼回家。

由於阿嬤只記得兒子名字,其他什麼都說不出來,員警見她打著赤腳又喊「腿軟」,趕緊帶她返所休息並查詢身分,只是阿嬤似乎對派出所相當排斥,情緒一度很激動,不斷地表示自己「沒犯法,別再問了!」向員警表示想要回家,也擔心因迷路而被家人罵,警方和志工一邊安撫她一邊查詢家屬資料,終於順利聯繫上阿嬤兒子。

「我兒子來了!」阿嬤激動地指著門口,阿嬤兒子向警方表示,母親患有失智症,又不喜歡帶著防走失手環,未來會將聯絡資訊寫在母親衣物袖口和石膏上,同時間也溫柔的替媽媽疏理稍嫌凌亂的頭髮,臉上盡是不捨,並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才讓母親免於發生意外。

警方聯繫到阿嬤兒子趕往。(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聯繫到阿嬤兒子趕往。(記者許國楨翻攝)

兒子溫柔的替母親整理頭髮。(記者許國楨翻攝)

兒子溫柔的替母親整理頭髮。(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