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可惡!為騙錢竟謊稱母親病危要辦後事

鄭姓男子謊稱母親病危向殯葬業者詐騙,被騙業者po文提醒同業注意。(記者黃淑莉翻攝)

鄭姓男子謊稱母親病危向殯葬業者詐騙,被騙業者po文提醒同業注意。(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9/11/17 12:2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鄭姓男子到雲林一家葬儀社謊稱母親病危要準備辦喪事,詳細洽談全部流程,取得信任後,再以要先結算醫療費向業者借錢,業者到醫院要接大體等不到人才知被騙,透過殯葬業者群組提醒同業注意。

被騙的殯葬業者指出,鄭姓男子是有預謀詐騙,他先透過廟會與友人搭訕互留電話,幾天後就打電話給友人,稱其母親病危要準備辦後事,有認識的葬儀社嗎?

業者說,友人好心帶他到店裡,由於是認識的朋友帶來不覺有異,男子到店裡也仔細詢問喪禮各項儀式,還訂了6萬元骨灰罈,並約好到彰化某家醫院接大體,細節都談好後,男子就以要直接到醫院繳清醫藥費身上錢不夠為由,開口借2萬元,離去約2分鐘又回來再借1萬元。

業者表示,鄭男離去後,他連繫配合業者到男子告知的醫院要接運大體,在院外等1個多小時,都不見鄭男蹤影,手機也關機,進醫院詢問查無此人,才驚覺遭詐騙。

業者說,他在殯葬同業群組po文及店內的監視器畫面提醒同業注意,沒想到其他縣市也有業者被騙,手法一樣且嫌犯應是同一人,業者並在群組發動肉搜後逮到嫌犯,警方訊後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