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悲情落網強盜犯!設斷點、騎變色車劫銀行分毫未得

涉搶劫台南一家銀行財物未遂的嫌犯宋姓男子。(記者王俊忠翻攝)

涉搶劫台南一家銀行財物未遂的嫌犯宋姓男子。(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11/18 00: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宋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先偷一面機車車牌,再開租來的小貨車到高雄租1輛機車,回到台南後,宋男把偷來的贓車牌掛到租來的機車上,還把租來的白、淺棕色機車與白色安全帽以噴漆噴成鐵灰色,且宋男從住處到安南區取作案機車時,還搭3段計程車,企圖設下追緝斷點。後來,他騎作案機車到永康區1家銀行、分持刀槍欲搶劫財物,幸保全按下警鈴、銀行副理敲桌吶喊,搶嫌分毫未得、狼狽逃離。

案發後,警方循線查獲宋嫌。台南高分院依加重強盜未遂、竊盜等罪判這名最悲情的強盜嫌犯5年有期徒刑。

檢警調查,宋姓男子於2016年10月至12月間因信用卡款項未繳,相繼遭多家銀行強制停卡,經濟陷困境,為謀錢財、鋌而走險,他於2016年12月19日中午之前某時,在台南市某地拔偷1輛張姓車主所有的機車1面車牌。

同年12月18日下午1點許,宋嫌先到南市1家小貨車租車行租下1輛小貨車,當天下午即開這輛小貨車到高雄市1家租車行,再租用1輛白、淺棕色的機車,把這機車放到小貨車後車斗,並用帆布覆蓋整個後車斗、遮蔽機車。當晚開小貨車回台南,把機車載到安南區義吉街附近草叢藏放。

12月19日上午10點半,宋嫌從台南大樓住處離開,先搭1輛李姓運將的計程車到安平區,他走到安平運河旁的變電箱後方換穿另套衣褲,把1袋物品丟入運河;近中午12點,宋再搭郭姓運將的計程車到北區和緯路、海安路口下車;中午12點03分,又攔搭運將阿華的計程車到安南區,走到義吉街草叢,先把整輛機車與安全帽包膜,再拿備妥的兩罐鐵灰色噴漆,把白、淺棕機車與白色安全帽都噴成鐵灰色外觀,並掛上先前偷來的贓車牌。

12月19日下午2點許,宋嫌騎變裝的機車抵達南市永康區1家銀行,他拿1把手槍與1支西瓜刀指著銀行保全員,再跑進銀行櫃檯,雙手平舉手槍與西瓜刀、對銀行內部人員與民眾嗆說「把手舉起來!」,保全員機警按下警鈴、銀行洪姓副理敲桌吶喊,宋見狀罷手、快步離開銀行,騎作案機車逃離。宋把作案機車撕去鐵灰色漆包膜,還原成白、淺棕車色,再載到高雄租車行,若無其事的歸還。

警方獲報後循線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並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於2017年1月3日到宋嫌的住處搜得1把玩具槍彈、作案工具一批,並到高雄的租車行,從宋嫌歸還的租用機車上採獲鐵灰色噴漆物送交鑑定,查出花許多錢租貨車、機車、搭多段計程車,用盡苦心為自己與作案機車設斷點的宋嫌涉及這件銀行搶劫未遂案。

辦案人員也暗諷搶嫌費盡心力與金錢設計1套規避查緝的犯案途徑,結果仍是分文未得,堪稱是史上最悲情的強盜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