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想當市代會主席的代表賄選 營造業者1審判3年8個月

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判處幫想當主席的市代賄選游姓男子,有期徒刑3年8月。(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判處幫想當主席的市代賄選游姓男子,有期徒刑3年8月。(記者陳鳳麗攝)

2019/11/18 08:5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從事營造業的游姓男子,去年10月下旬,幫有意更上一層樓當主席某南投市民代表,各拿10萬元到當選呼聲高的兩名市代候選人家中,由兩人不知情的家人代收,1個當場拒收,1個由候選人通知其來把錢拿走。南投地院近日將游男以違反選罷法的行求賄賂罪名,判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褫奪公權4年。

南投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指出,南投市這名游姓營造業者,提早為某位想當南投市代會主席的代表布局,在選舉投票前20多天,即去年10月28日傍晚,到預測會選上的候選人家中送錢。

游男當天先到廖姓候選人家中,告訴該代表的母親:「其老大要他來問主席有無主持人選,若沒有請支持某某人。」,隨即拿出10萬元給該候選人的母親,惟遭該候選人母親拒絕。

游男隨後再請某市代候選人陪同,到另一名蔡姓候選人家中,拿10萬元給該候選人家人請其代轉,該家人一直拒收,游男即說與候選人講好了。蔡姓候選人返家後,即要游男把錢拿回去。

游男矢口否認他是幫某名有意選主席的人賄選,拿錢是要贊助兩名候選人選舉經費,但兩名候選人的家人指證歷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