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膠筏翻覆一死一失蹤 家屬怒控肇事船方不聞不問

林園膠筏跟漁船互撞案,造成一死一失蹤,死者家屬怒控船方不聞不問。圖為翻覆岸邊的膠筏。(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園膠筏跟漁船互撞案,造成一死一失蹤,死者家屬怒控船方不聞不問。圖為翻覆岸邊的膠筏。(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11/20 09:3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54歲張姓與53歲蔡姓男子,本月11日搭膠筏出海釣魚,與東港籍漁船相撞後翻覆,原本2人已重回膠筏,曾致電黃姓友人等親友,但不久失聯,最後發現張男的遺體,蔡男仍失蹤,海巡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肇事的蔡姓船長函送法辦。

張男今天出殯,他育有一對成年子女,蔡男則未婚;張男的家屬怒控船方至今不聞不問,沒有出面慰問,痛斥:「不能逃避責任!」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指出,張、蔡2人平日進出港正常,11日上午8點在高雄市林園區港嘴安檢所登記後出港,預定當天下午回港。

但安檢所人員下午3點未見膠筏返回,前去詢問家屬,然後到海邊查看,遇到黃男指稱岸邊有膠筏翻覆,查看確認是張、蔡所有,趕緊啟動搜尋。

警方強調,黃男聲稱,蔡男於下午2點打電話給他,告知膠筏曾與東港籍漁船相撞翻覆,但沒說時間及地點,2人已重回膠筏,並在返港途中,請黃男在港嘴里出海口碰面。

後來黃男回撥手機,已無人接聽,於下午4點40分抵達時,只見翻覆的膠筏被沖上岸,卻沒看到張、蔡2人,結果竟是1死1失蹤的悲劇。

海巡署高雄海巡隊獲報,依照黃男的說詞,勘驗肇事漁船,並調查蔡姓船長後,將蔡男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

膠筏跟漁船互撞案,海巡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船長函送法辦。圖為空勤直升機搜尋失蹤者。(記者洪定宏翻攝)

膠筏跟漁船互撞案,海巡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船長函送法辦。圖為空勤直升機搜尋失蹤者。(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