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失聯10天幸運獲救 他啃芒草根、喝溪水躲死神召喚

宋瑞雄獲救後飽食一餐。(記者洪定宏翻攝)

宋瑞雄獲救後飽食一餐。(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11/20 11:14

相關新聞

他登山失蹤10天毫髮無傷下山 村長直呼:祖靈保祐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朔重工公司機械廠機工鉆床班員工宋瑞雄,本月10日到屏東縣登山,因迷路而失聯,今早平安獲救;他求生的關鍵是啃芒草根並汁液、喝溪水,並依循石壁、水源區及溪流.尋找獲救機會。

公司得知宋瑞雄失聯消息後,全力幫忙家屬協調屏東警方、消防局、空勤總隊、救難協會等單位入山搜尋。

60歲的宋瑞雄表示,他10日上午約8點,從舊白鷺部落登山口,前往大武藏山,但因找不到三角點,返程時迷失方向。因為手機無法通訊,後來電力用盡,不能跟外界聯繫,所以宋瑞雄先找安全地區過一晚,隔天在水源區等待救援。

11日傍晚約6點,宋瑞雄遇到一對白衣原住民男女,問答均無回應,他往前靠近時,那對男女卻在另一側出現,然後不見蹤影,他們原本所在的地方只剩長長的雜草。

12日留在水源地休息,啃有甜味的芒草根並吸汁液,以防血糖過低。

13日從舊原住民部落前往獵區尋路,途中發現救援直升機,宋瑞雄大聲呼喊,並站在大岩石上揮舞帽子,但直升機未發現。

為避免隨意移動,造成搜救困難,也避免被捕獸夾夾傷,宋瑞雄決定留在附近石壁靜待救援。直到17日,仍未見搜救隊,宋瑞雄往下到溪谷,沿七佳溪下游行走,希望獲得求助機會。

今(20)日上午7點20分,宋瑞雄在七佳溪谷遇到原住民青年,在他協助下,於8點5分抵達消防隊,向家人報平安。宋瑞雄強調,他只帶1天糧食出門,斷糧後,先靠喝水求生,然後啃有甜味的芒草根、吸其汁液、喝溪水,以防血糖過低,再沿溪流而下,終於獲救。

宋瑞雄跟太太感謝公司及所有救援人員幫忙,並回登山口感謝山神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