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扮便當外送人員 通緝犯落網卻大辣辣走出警局被判刑

桃園地方法院依脫逃罪判處林姓男子二月有期徒刑。(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方法院依脫逃罪判處林姓男子二月有期徒刑。(記者周敏鴻攝)

2019/11/20 11:2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因侵占罪被判刑6月的林姓男子遲未到案被發布通緝後,桃園市龍潭警方8月17日逮他到案,卻因龍潭警分局留置室鐵門未栓妥,讓林男拿著空的便當盒假扮成便當外送人員,直接走出分局逃逸,桃園地方法院今天依脫逃罪判處他2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林男(42歲)有過失傷害、妨害風化前科,今年又因侵占罪被判刑6月確定,他遲未到案執行,8月16日被桃園地檢署發布通緝,隔天下午1點多,龍潭警分局中興派出所員警就查獲他到案。

林男被送到龍潭警分局留置室、等待偵查隊將他解送到桃園地檢署的當天晚間6點左右,他發現留置室的鐵門並未栓妥,且沒人留意他的行蹤,就先推開鐵門,戴上留置室旁的戒護人犯用安全帽、拿著空的便當盒,假扮成便當外送人員,一路暢行無阻地走出龍潭警分局。

警方發現林男脫逃,到處找人,還好8月18日上午林男就被警方策動出面投案,罪加一條「脫逃罪」送辦,桃園地檢署依他涉嫌脫逃罪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官說,林男為逃避入監服刑而趁機脫逃,危害國家公權力之行使,雖應予非難,但他犯後坦承不諱,隔天就投案,也向員警員警表達歉意,已依脫逃罪判處他2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