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掏腰包送上小電鍋 暖警助老愛心熱烘烘

台東警分局警員陳飛達的暖心,讓受惠獨老感到熱烘烘。(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警分局警員陳飛達的暖心,讓受惠獨老感到熱烘烘。(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1/20 11: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警分局警員陳飛達執行勤區查察,得知1名郭姓獨老每月僅靠低收補助維生,主動前往訪視關懷,發現老人家炊具老舊,頓生憐憫,自掏腰包購買小型電鍋,且親自送上,希望老人家在寒冬裡也能吃得熱呼呼,暖心讓郭老感動不已。

訪視得知郭老獨居在東園街巷內,無親人照料生活起居,每月僅靠微薄的低收補助維生。郭老告知雖然獨居,但村長與員警常常關心與陪伴,讓他過得很安心。

開心的老人家話家常,陳員也被老人家的樂觀開朗感染,但發現郭老家中炊具老舊破損,因經濟拮据無力再添購,烹煮三餐頗為不便;考量到天氣逐漸轉涼,老人家年邁又獨自,陳員心生不捨,自掏腰包購買小電鍋,親切的教導使用方法,且再三叮嚀注意居家電器的使用安全,同時也告知若遇生活困難,都能向村長或他尋求協助。

台東警分局表示,員警利用勤區查察主動關懷獨居長輩,適時伸出援手,讓需要被關懷的人感受溫暖,除了彰顯助人為樂的精神外,也營造警方溫馨、友善的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