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小英總統過境紐約免費招待千人 法官裁定女網友免罰

外交部當時曾針對此假訊息澄清說明。(翻攝自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外交部當時曾針對此假訊息澄清說明。(翻攝自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2019/11/20 13:3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賴姓女子今年10月在臉書張貼:「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丹佛,免費招待千人宴」的假訊息,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不過,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為,縱使貼文內容是虛偽捏造,仍可透過其他言論將錯誤揭發,且外交部已有澄清說明,並不會影響公眾安寧,裁定不罰。

據查,蔡英文今年7月間進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時,受到美國的主流政要及僑胞熱情歡迎,不料,事後網路卻流傳:「蔡英文過境紐約丹佛,免費招待千人宴」、「免費高規格招待國人平均每人300美金餐費」等不實訊息。

外交部為此在「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發佈澄清稿,指出歷年來總統出訪過境美國時,所舉辦的僑宴,都是由外交部及僑委會均攤相關經費,並在國家預算幅度內,配合當地的物價,秉持撙節原則辦理。

外交部在澄清稿中指出,特定媒體的報導惡意扭曲造謠、企圖傷害政府的形象,外交部予以譴責,呼籲民眾切勿相信,並避免協助散播。

警方調查,今年10月24日下午2時許,賴女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張貼此訊息,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中,不過,她堅稱,外交部的澄清稿中,提及餐宴是由外交部及僑委會均攤,意思就是拿公帑來支付,絕非散佈謠言。

法官也認為,縱使貼文內容是虛偽捏造,仍可透過其他言論將錯誤揭發,且外交部已有澄清說明,並不會影響公眾安寧,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