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合謀詐建商600萬羈押 北市警員抗告遭駁確定

員警王柏鈞涉嫌與友人合謀,詐建商600萬元。(資料照)

員警王柏鈞涉嫌與友人合謀,詐建商600萬元。(資料照)

2019/11/20 16:5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警員王柏鈞,涉嫌與友人林敬富、洪清瑞合謀,假冒調查官向8旬廖姓建商佯稱掌握其「養小三」證據,要索近600萬元得手,王、林、洪等3人均遭收押禁見,但王不服向高等法院抗告,高院認定王犯罪嫌重大、且有湮滅證據、串證之虞,今將抗告駁回,仍諭知收押禁見,全案確定。

高院裁定指出,王柏鈞犯罪嫌疑重大,但一審訊問時否認犯行,供述也與同案被告林、洪兩人有出入,而此案尚待傳訊多位證人來調查王和林等人間分工、犯罪情節,足以認定王有湮滅證據、串證嫌疑,有收押禁見的必要,因此駁回王的上訴案。

檢調查出,80歲廖董去年以每月10多萬元代價包養一名小三,友人林敬富得知後,認為有機可乘,先向廖男佯稱是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大安站組長,且同時身為機密單位「維安查報隊」成員,手上握有廖男的婚外情證據,警方與調查局已經立案偵辦。

3人為取信廖董,先由王柏鈞傳簡訊給廖董,通知他到案說明,廖董發現真的有警員傳簡訊給他,告知要調查他的婚外情,讓他開始相信林男講的可能是真的,此時林男暗示只要拿出一點錢,就可幫他擺平官司。

雖然有警察傳簡訊給他,但他仍半信半疑,此時林男為了取信廖董,又告知調查局也已立案,還帶著他前往新北市調查處板橋站說明,廖董信以為真,見到調查官不敢說謊,就一直述說他是如何認識這名小三,每個月的包養費是多少錢。另一方面,調查官以為廖董要前往報案,聽完他陳述婚外情經過,認為根本無法立案,便將廖董請回。

廖董以為林男真的有辦法幫他擺平官司,開始相信他的話,每次林男告訴他要做什麼事準備擺平,就要他支付相當的費用,陸續拿了3次近600萬元。後來林男再向廖董要錢,廖董認為已經付出足夠費用打點警調人員,拒絕再拿錢出來,不料竟遭人痛毆導致失憶,被送醫住院治療期間,女兒認為內情不單純,堅持帶廖董報案,才讓這起警員勒索富商的事件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