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了3個小時都不知道! 公司遭竊 保全得賠

三重一間科技公司遭竊,過程長達3個多小時,竊賊又從1樓大廳大搖大擺離開,保全卻渾然不覺,得賠償10萬元。(示意圖)

三重一間科技公司遭竊,過程長達3個多小時,竊賊又從1樓大廳大搖大擺離開,保全卻渾然不覺,得賠償10萬元。(示意圖)

2019/11/20 15:1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一間科技公司今年遭竊損失財物,但他們發現,竊賊進入大樓到離開,總共花了3個多小時,最後在凌晨1點多,大搖大擺地從1樓大廳離開,保全卻渾然不覺,因此向保全公司求償10萬元;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法官認為,竊賊闖進大樓這麼久,又從大廳離開,保全竟未察覺可疑,可見未善盡駐衛保全服務義務,判賠10萬元。

本案發生於今年4月19日,這間科技公司總計損失2台筆電、1支手機及現金5、6萬元,該公司員工隔日早上上班時才發現遭竊,報警處理,但暫未查出竊賊身分。

不過,他們卻從監視器中發現,竊賊約在19日晚間9時許,從大樓的安全梯上樓,敲開門鎖後,闖進公司行竊,直到隔日凌晨1時許,才從1樓大廳離開,整整花了3個多小時,保全卻渾然不覺。

科技公司認為,保全除了執行門禁及車輛進出管制工作外,若有意外事故或發現盜賊入侵或暴行發生,應即通報警察、消防機關及管委會,並予監控,設法處理及防止災害擴大,但在這麼長的時間,保全都未能察覺竊賊進入,可見有重大過失。

保全公司雖以當時只有一人執勤,且得待在值更桌,沒有辦法看到監視器的監控畫面等語反駁,不過,法官認為,竊賊進入大樓長達數小時,又從1樓大廳離開,保全竟未察覺可疑,予以監控並設法處理,顯見未善盡駐衛保全服務義務,有過失,判決賠償10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