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遭詐60萬被警攔阻 竟自曝「已被騙200多萬!」

何男遭詐60萬元被警方與銀行聯手攔阻,不料何男竟自曝「已被騙200多萬!」(記者湯世名翻攝)

何男遭詐60萬元被警方與銀行聯手攔阻,不料何男竟自曝「已被騙200多萬!」(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11/20 19:0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錢太多?彰化市何姓男子在社群軟體上認識自稱投資代購服務經理,對方假稱要驗證何男帳戶真實性,要求該男子須先匯款60萬元至公司帳戶,經五信行員機警詢問病通報警方,及時攔阻詐騙,不料何男恍然大悟之際坦承「其實之前已陸續匯了200多萬出去」,讓警方與行員傻眼,警方已全力追查詐騙集團行蹤。

警方指出,今年9月底彰化市一名吳姓婦人接到自稱是其「侄子」的電話,對方向她借款38萬元競標法拍屋,吳婦竟不疑有他到五信匯款,稍晚對方又稱身上沒錢向她借53萬元,吳婦竟又前往五信匯款,所幸這回被行員機警報警攔阻,吳婦始恍然大悟。

另一起則是何姓男子到彰化市五信欲匯款60萬元,但被行員機警懷疑遭詐騙,詢問時何男卻反問行員「海關會卡帳戶嗎?」行員直覺有異,立即請他到會議室密談,才知他匯60萬元到自己帳戶裡,要用提款卡轉帳出去,匯到對方的帳戶,說要海關確認是否帳戶有問題,行員直覺他被騙,立即向彰化警分局通報,成功阻攔詐騙,不料此時何男才吞吞吐吐說「其實之前已陸續匯了200多萬出去」,何男說,他光是在五信就已經匯了兩次共104萬元,另在其他銀行也匯款上百萬元,總共匯出去200多萬元,讓警方與行員聽到傻眼,不禁納悶「怎麼會那麼好騙?」

為感謝彰化第五信用合作社連續2次通報攔阻詐騙有功,警方警分局長林崇志、偵查隊副隊長蔡志昌及大竹派出所長游順閔親自前往頒發感謝狀,表揚該行經理與行員,期望透過公開表揚方式,強化全民打擊詐欺犯罪的信心,以維持警民良好通報機制。

警方並呼籲,詐騙集團老梗再現,警方除平時至金融機構加強與行員聯繫,亦請民眾提高警覺心,接獲相關詐騙電話或訊息,請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反詐騙三步驟,無論任何情況,務必在第一時間通知警方,以免一時緊張,亂了方寸,造成財產損失。

何男遭詐60萬元被警方與銀行聯手攔阻,不料何男竟自曝「已被騙200多萬!」還提供他與詐騙集團對話紀錄(記者湯世名翻攝)

何男遭詐60萬元被警方與銀行聯手攔阻,不料何男竟自曝「已被騙200多萬!」還提供他與詐騙集團對話紀錄(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