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窩4天逮槍嫌 跟監警察專用「神器」曝光

埋伏內急不能方便,躲在車上埋伏的偵查佐就靠這一罐,但缺點是瓶口小,要對準一點。(記者王捷攝)

埋伏內急不能方便,躲在車上埋伏的偵查佐就靠這一罐,但缺點是瓶口小,要對準一點。(記者王捷攝)

2019/12/06 23:5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大舞廳槍擊案,嫌犯陳吉昌南北奔走千里逃亡8天,警方掌握行蹤後展開跟監,當陳吉昌在旅館睡覺,偵查佐一組4人不敢睡,全窩在車上等陳吉昌出現,在跟監埋伏時,警方最可靠的神器不是手槍或是手銬,全靠喝完的礦泉水瓶,在內急時可以「方便」,至於肚子痛只得忍一忍,等到固定時間到附近的旅館洗澡加大號,警方能順利逮到人,都要靠這些窩在車裡的人還有一罐罐「有味道」的革命感情。

陳吉昌在11月27日凌晨在台南大舞廳犯案,由於在陳吉昌開槍前舞廳就傳出數起打架、砸店事件,引起蘇揆關注,目前警方已經一一掌握當時砸店的嫌犯,並且追捕陳吉昌,陳吉昌也擔心警方追上,並為了保存體力逃亡,全程都搭高鐵、台鐵,南北迴紋針式逃亡,逃累了還能在車上睡覺,但警方只能車追人。

一組內勤人員在警分局隨時待命,協助跟監人員向院檢報告現況,並與鐵路警察局保持聯絡,讓外勤跟監人員能開車追上陳吉昌搭乘的高鐵、火車班次,外勤白天趕路,晚上陳吉昌摟女友睡覺,車上的幹員不敢閉眼,因為陳吉昌投宿外縣市,外勤偵查佐人生地不熟,只能用四雙眼睛盯著不同的角度,查看陳吉昌何時會突然出現。

到了清晨,趁著陳吉昌還熟睡,外勤人員還要趕到附近調閱監視器蒐集證據,等到陳吉昌醒來繼續開車尾隨,有小隊長透露,每次跟監,在未與歹徒正面衝突時,最可靠的夥伴不是手槍還是手銬,而是喝完的礦泉水瓶,內急時隨時都能方便,還好在埋伏時段大家都沒有肚子痛,不然只能先忍著,因為一天只有固定的時間能輪流到附近的旅館上大號跟洗澡。

陳吉昌落網後,分局長送了每人一罐B群跟基金,感謝這些窩在車上的人,還有一罐罐「有味道的」跟監神器。

警方示範跟監埋伏時窩在車上的姿勢。(資料照,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示範跟監埋伏時窩在車上的姿勢。(資料照,記者王捷翻攝)

破案後警方累翻,坐在椅子上仰天就睡。(記者王捷翻攝)

破案後警方累翻,坐在椅子上仰天就睡。(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