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神鬼交鋒?水電工1人分飾2角 成功詐得76萬餘元

宜蘭縣陳姓水電工,工作結識王姓男子後,因得知王要應徵會計小姐,陳佯稱介紹,再用臉書人頭帳號,假扮應徵者與自己的叔叔,用話術稱缺錢需借錢,一人分飾兩角,陸續向王詐得76萬餘元,陳男最終被檢方起訴。 (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陳姓水電工,工作結識王姓男子後,因得知王要應徵會計小姐,陳佯稱介紹,再用臉書人頭帳號,假扮應徵者與自己的叔叔,用話術稱缺錢需借錢,一人分飾兩角,陸續向王詐得76萬餘元,陳男最終被檢方起訴。 (記者林敬倫攝)

2019/12/13 11: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電影「神鬼交鋒」裡飾演擅長分飾各種角色的詐欺犯,電影情節在真實生活中上演!宜蘭縣陳姓水電工,工作結識王姓男子後,因得知王要應徵會計小姐,陳佯稱介紹,再用臉書人頭帳號,假扮應徵者與自己的叔叔,用話術稱缺錢需借錢,一人分飾兩角,陸續向王詐得76萬餘元,劇情宛如「台版神鬼交鋒」,檢方偵結,依詐欺罪嫌起訴陳男。

起訴書指出,宜蘭縣羅東鎮陳姓水電工因工作結識王男,由於缺錢花用,於去年3月起,得知王男在台中的公司在應徵會計小姐,先佯稱要介紹,再透過臉書假帳號,假扮應徵小姐,並向王騙稱,「自從陳跟我說要去你那,我大學那邊都休學了,工作辭職,想先預借10000元工資」。

得手後,陳男食髓知味,繼續用臉書假帳號,向王騙稱「申辦手機門後需借款」、「要到台中工作,沒有租房子的押金」、「阿公辦喪事需要借款」、「奶奶住院開刀嚴重要借款」等語,甚至還稱「姑姑要辦蘋果手機,要辦門號缺錢」等,陸續要求王男匯款。

陳男甚至還用另一個臉書帳號,假扮自己的叔叔,向王佯稱「陳男酒駕被關蔡忠杰局長說要繳6萬4000元就不用進去關」等語,再向王男借款,王仍不疑有他,繼續匯錢到陳指定的帳戶,總計王男一共被詐得76萬3000元,直到王男發覺遲遲沒等到應徵者上班,才驚覺有異,因此向陳男提告。

偵查中,陳男坦承犯行,檢方根據王男陳述、臉書對話紀錄及匯款單截圖,認為陳男涉及詐欺罪嫌,依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