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訊無端開啟轉寄 手機號碼被盜淪詐騙嫌犯

有民眾因手機簡訊被無端開啟「轉寄」功能,才發現自己的號碼被詐騙集團盜用,淪為援交詐騙人頭。(示意圖,美聯社)

有民眾因手機簡訊被無端開啟「轉寄」功能,才發現自己的號碼被詐騙集團盜用,淪為援交詐騙人頭。(示意圖,美聯社)

2019/12/15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號碼小心被詐騙集團盜用!有民眾近日分享自己的手機號碼,因無端被開啟「簡訊轉接」功能,致使他的LINE被刪除,而且還變成詐騙集團的人頭號碼,讓這名網友現在要東奔西跑,苦不堪言。

有民眾在「爆料公社」上表示,因LINE無端被盜用刪除,原不以為意,去警局報案之後無果,直到辦新帳號之後又發生一樣的情況,甚至連其他有註冊手機號碼的帳號也被盜用後,該民眾才赴電信公司更換手機號碼。

而他在電信公司調閱原號碼資料時,赫然發現每筆簡訊都無端被轉至不明的中國電子信箱,不過他並沒有印象有開啟「簡訊自動轉寄」功能,電信公司則說明,他可能是不小心註冊中國的手機遊戲軟體,才造成手機號碼遭盜用。

不過,原以為事情到此可到一段落,過沒多久,該民眾卻接到刑事警察局要求他到案說明,因為他原本的手機號碼被詐騙集團盜用,成為詐騙人頭帳號,甚至詐騙集團還用援交的手段騙取遊戲點數,讓民眾要跑遍各地檢署解釋,讓他直呼「也是受害者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