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聯署書想賺差價 台中陽姓男子沒吃到肉就栽了!

陽男與友人傳line蒐購總統聯署書。(記者楊政郡翻攝)

陽男與友人傳line蒐購總統聯署書。(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12/16 12: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全國首宗蒐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案!當事人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已潛逃出境,金門地檢署起訴副主席李金澤等7人,台中地檢署又撈到一條落網之魚,台中市陽姓男子接到上手一分100元代價的訊息,認為有機可乘,企圖以每張80元蒐購,向友人釋放訊息,但趙男等嫌價錢太低、劉女表示理念不合、林女則認為必定是違法勾當,均拒絕,中檢上午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陽男。

為了參選台灣總統,中國紅色統一黨(在台登記有案政黨)主席黃榮章,涉嫌在金門地區發起蒐購聯署書勾當,企圖透過老鼠會方式「拉下線」,每份支付200元蒐購,金門地檢署起訴該黨法律顧問兼副主席李金澤及李璇、林嘉謙、陳建文、黃盟強、林芯瑜、王淑惠等人,他們全部以蒐購3千多份。

台中地檢署中發現,主席黃榮章秘書林芯瑜透漏該訊息給王淑惠,王是金夠力人力公司及愛打拼人力公司負責人,王女認為有機可乘,透過他們公司的「金夠力」、「愛打拼」等LINE群組中,發送100元蒐購的訊息(上述兩女已在金門地檢署起訴範圍)。

而台中市民陽男,平常以打零工維生,是上述兩群組成員,得知該訊息後,一心想賺錢,認為有差價可賺,陸續向多名友人散發蒐購訊息,他準備從中賺取20元差價,開價每分80元一份。

他的朋友趙男、李男都嫌行情太低,批評他開價太低,低得不像話,已經不知道第幾手了。甚至還有朋友反過來拉攏他,說他可以拿5千張的話每分100元,能拿一萬份的話價錢還可更高,互打價格戰。

還有劉女回復說理念不合,沒有興趣。還有林女直接說這是違法,她不想做。台中檢方10月間展開搜索,發現陽男一份也沒拿到。

但不論有沒有拿到,陽男已構成行求賄賂要件,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併科1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罰金。

陽男與友人傳line蒐購總統聯署書。(記者楊政郡翻攝)

陽男與友人傳line蒐購總統聯署書。(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