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渉恐嚇余天、館長 林男到案辯稱:疑遭債主陷害

網紅「館長」陳之漢(見圖)、民進黨立委余天昨日先後收到同一名自稱「小林」的男子寄出的恐嚇信索討跑路費。(擷取自館長臉書,合成圖)

網紅「館長」陳之漢(見圖)、民進黨立委余天昨日先後收到同一名自稱「小林」的男子寄出的恐嚇信索討跑路費。(擷取自館長臉書,合成圖)

2019/12/28 22: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立委余天服務處、網紅館長陳之漢經營的成吉思汗新莊館27日先後接到恐嚇信,兩封恐嚇信都署名同一個「亞昕國際有限公司」及要求匯入同一陽信銀行帳號;據了解,亞昕國際林姓負責人今天主動向警方說明,透露他從事精品鞋業進口,該帳戶已4個月沒使用,他直呼疑欠債遭人陷害,遭冒用公司名義及帳號恐嚇名人,並聯繫余天、館長,試圖澄清自己絕無恐嚇。

余天服務處27日指稱遭自稱小林嫌犯勒索20萬元跑路費,希望余天能「幫個忙」,余天團隊當天下午由競選總部報警;恐嚇信內容指出曾跟余天見過幾次面,知道余天有競選經費,希望余天能「幫個忙」給他20萬元跑路費,但余天與家人都相當驚恐,余天為保護家人安全,要家人暫停協助競選。

無獨有偶,館長陳之漢27日晚間也在他的臉書PO出收到的恐嚇信,指稱:「館長,看你的亞歷山大(館長為成吉思汗健身房創辦人)健身生意做的有聲有色,到處在開分館,手頭上資金不少」,歹徒除勒索15萬,還警告館長不得報警,威脅「錢要在2020年1月10日前打入帳戶…當天下午三點半前未到帳,準備好棺材」,館長反擊「我等等就報警」。

亞昕公司林姓負責人告知警方,如果要犯案,怎會傻到到發具名恐嚇信,還拿公司帳戶交付恐嚇款項,他早上接到兒子質問,怎會想不開發給以公司名義,發恐嚇信給余天、館長,他一頭霧水,隨後看新聞赫見公司、帳戶都遭歹徒冒用,自己淪為恐嚇嫌犯,連忙出面說明。

林男辯稱,他公司經營鞋類進口,因擴張過快,資金出現缺口,因而向金主、民間借貸借錢,但仍出現跳票、欠款,懷疑遭債主陷害,以公司名義恐嚇名人,主要還是要逼他還錢,為此連累、影響余天及館長,自己也感到抱歉。

據了解,因全案仍待釐清,相關單位仍將林男視為嫌疑人,待案情明朗,或排除涉案可能,再將林男轉為證人或關係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