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堵鄰家門被嗆 他告恐嚇被檢察官打臉

蔡男被嗆以後反嗆,檢察官認為不符合恐嚇罪「心生畏懼」的條件,所以做出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蔡男被嗆以後反嗆,檢察官認為不符合恐嚇罪「心生畏懼」的條件,所以做出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0/01/20 22: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黃姓男子不滿蔡姓鄰居停車擋住出入口,揚言要開推土機來押車,蔡男雖然嗆「來阿!」卻告黃男恐嚇,但檢察官認為,蔡男感覺沒有畏懼,不符合恐嚇罪「心生畏懼」的條件,所以做出不起訴處分。

蔡男擁有多輛車,但車庫不夠停,疑似常將車子停到黃男家旁,但是這讓黃男出入很不方便,兩人常因為停車問題口角,長久下來讓黃男積怨很深,去年4月,黃男又發現蔡男把車停到靠近他家,黃男馬上走出門怒嗆蔡男,已經跟蔡男說過很多次了,但蔡男仍然亂停車,根本是惡霸、婊仔。

蔡男見狀,立刻拿手機出來錄影,黃男疑似感覺被挑釁,繼續罵蔡男還揚言,如果繼續堵住他出入,他一定會想辦法來拆車,不行就開堆土機來報復,停一台輾一台,不信蔡男可以試試看,看蔡男有多少車可以壓。

蔡男聽到反嗆,黃男如果要來壓就來壓,沒輾壞大家來試試看,接著就帶著手機錄影,到警所對黃男提告恐嚇、公然侮辱,警方傳喚黃男到警所後,他辯稱只是一時氣憤,他罵人也不是針對蔡男,只是形容跟蔡男很像的人。

不過檢察官認為,從蔡男的蒐證畫面看來,蔡男還有反嗆黃男,語氣上看起來也沒有害怕退縮的感覺,不符合「心生畏懼的條件」,認定黃男的報復用詞是一時氣憤的話,所以做出不起訴處分,不過黃男罵蔡男婊仔、惡霸涉嫌公然侮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