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紀錄一清二楚!icash被盜刷 失主警告:送你侵佔罪

一名網友發文貼出icash卡的消費紀錄,表示自己的卡片早就遺失,卻有消費紀錄,疑似遭人盜刷。(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發文貼出icash卡的消費紀錄,表示自己的卡片早就遺失,卻有消費紀錄,疑似遭人盜刷。(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20/01/21 0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上「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的icash卡遺失後卻屢有消費紀錄,原來當事人早將這張icash卡片透過手機綁定,消費資訊包括金額與地點皆在系統內顯示的一清二楚,只差調閱監視器抓人,文末警告「別怪姐送你侵佔罪」。

根據「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發文貼出icash卡的消費紀錄,表示自己的卡片早就遺失,卻有消費紀錄,疑似遭人盜刷。但盜刷者可能有所不知,這張卡片早就被失主綁定,自己的所作所為已經全顯示在失主的手機app裡,消費地點、時間與金額都一清二楚,失主只需要跟店家調閱監視器,就可以報警抓人。文末發文網友警告「別怪姐送你侵佔罪」、「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侵占自己持有他人之物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仟元以下罰金」,希望盜刷者自重。

底下網友留言表示綁定卡片的重要性,「真的要開始考慮將所有卡片記名了」、「真好,我以前沒註冊帳戶,掉了就追不到(╯°□°)」,也有人建議失主去調閱監視器,「調這間超商,看時間看攝影機就知道長怎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