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19年追回647億元 新北分署:欠稅大戶占38%

積欠貨物稅的前太研科技負責人孫道存先前被裁定管收後,2個小時內繳清1億2千多萬元。(新北分署提供)

積欠貨物稅的前太研科技負責人孫道存先前被裁定管收後,2個小時內繳清1億2千多萬元。(新北分署提供)

2020/01/22 09:5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2001成立迄今,19年來,已為國家追回647億餘元的公法債權,其中453件欠稅大戶案件追徵回246億餘元,占38%!

新北分署表示,每年都會與轄區國稅機關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召開欠稅大戶合作追查會議,聯手打擊欠稅大戶,針對案情複雜的欠稅大戶案件,共同研商執行策略,突破瓶頸,讓滯欠大戶無所遁形,乖乖繳清欠稅。

新北分署指出,近5年內欠稅大戶案件,僅其中6個欠稅大戶案件,就為國庫徵起8億餘元稅金,包含環南市場肉羹商、呷尚寶早餐店老闆欠稅被管收等案例,而這當中,最為外界所熟知的,就屬太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滯欠貨物稅案,新北分署為向法院聲請裁定管收該公司前負責人孫道存,特別組成「行政執行官團隊」沙盤推演,事前模擬,成功說服法官裁定准予管收孫道存,而孫道存於法官裁定管收後2個小時內,繳清1億2千多萬元欠款,更是創下全國因管收案件,而徵起金額最高,且在最短時間內繳清的紀錄。

新北分署表示,日後仍將持續與稅捐機關等移送機關合作,積極辦理欠稅大戶案件,務使所有欠稅大戶,都能繳清欠款,以充裕國庫、貫徹公權力及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