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友過世打擊太大 癡情男為了感應她四處拜陰廟

王姓男子拿菜刀攔車,逼民眾載他,之後又拿刀向路人勒索。(示意圖)

王姓男子拿菜刀攔車,逼民眾載他,之後又拿刀向路人勒索。(示意圖)

2020/01/22 16:0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王姓男子為了感應過世的女友,四處拜陰廟作法念經,性情大變。去年6月間,他竟失控拿菜刀攔車,逼民眾載他,之後又拿刀向路人勒索:「不要動!放下10元在地上」;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他當時受精神疾病影響,因此依強制及恐嚇取財未遂罪,判他3個月徒刑及拘役10日,緩刑2年,執行前施以監護2年。

據了解,從事保全工作的王男,在去年6月間,獲知女友過世後,悲痛不已,他癡情地想感應女友進行「心靈溝通」,四處拜「陰廟」作法念經,性情大變,除了會無端持菜刀對路人揮舞外,甚至自稱感應到女友跟在身旁,買了包包想作法燒給女友。

去年6月16日,他徹底失控,持刀攔車,挾持民眾載他前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下車後又對著路過的民眾恫稱:「不要動」、「搶劫!放下10元在地上」涉犯強制及恐嚇取財罪嫌。

王男坦承拿菜刀挾持民眾載他,否認恐嚇取財,他自認當時只是在「作法」,凡路過者都是「有緣人」,才會問對方是否願意捐10元作功德。

合議庭不採信其辯詞,不過,考量他犯案時受情感性精神疾病影響,辨識行為違法等能力明顯減損,加上庭訊時,有當庭背誦經文等怪異舉止,被害者表示願意原諒,除依刑法19條規定予以減刑,並給予緩刑;但審酌他缺乏家庭支援系統,為免因缺乏病識感而忽略就醫,預知執行前必須監護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