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散佈「李進勇叫廠商在選票動手腳」謠言 判罰2千

圖為選票送到各鄉鎮市的選務中心,清點選票全程錄影。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圖為選票送到各鄉鎮市的選務中心,清點選票全程錄影。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0/01/23 12:1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林姓女子在臉書社團散佈謠言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叫印票廠商在2號、韓的蓋章處印上一層薄薄的,肉眼難看以出來的蠟或油脂,讓蓋票章上的紅墨水乾不了,選票一折,很容易就花掉,變成廢票」,警方發現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台北地院認定構成「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罰2千元。

去年12月14日中午,林女在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紛絲團」中PO文:「李進勇叫印票廠商在2號、韓的蓋章處印上一層薄薄的,肉眼難看以出來的蠟或油脂,讓蓋票章上的紅墨水乾不了,選票一折,很容易就花掉,變成廢票」。

文中還指:「然而3號、小英的蓋章處則是正常的,容易吸收紅墨水的紙張。如此可以製造大量韓粉的票成為廢票,殺人於無形,造成詐菜大勝,還可拿詐菜民調一路領先當佐證。除非有人能把可疑的選票帶出來做化學驗證,而且能證明這選票是中選會印的,否則很難揭穿李進勇的詭計」。

警方發現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法官認為,一般民眾對現今社會環境的觀感,多仰賴網路取得各項資訊,但網路資訊虛實參半,林女未經求證即散佈,思慮不周,且有混淆視聽,影響公共安寧情形,裁罰2千元。

林姓女子散佈謠言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叫印票廠商在蓋章處動手腳,台北地院認定構成「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罰2千元。(資料照)

林姓女子散佈謠言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叫印票廠商在蓋章處動手腳,台北地院認定構成「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罰2千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